1.巨星的誕生:


     
丹娜,本名Madonna Louise Veronica Ciccone (瑪丹娜 露意絲 維諾妮卡 西柯尼),1958年8月16日出生於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海灣市,瑪丹娜從小長於一個嚴謹的天主教的家庭中;她的父親 Silvio Tony Ciccone (西維歐 東尼 西柯尼)是克萊斯勒汽車場的工程師,她的母親Madonna Fortin Ciccone (瑪丹娜 佛頓 西柯尼)則是一位放射科治療師,而瑪丹娜與她的母親同名。對於親生母親,瑪丹娜是這麼形容的:「我記得她是非常的美,非常的女性化,我長的很像我的母親,我的眼睛像父親,笑容像我的母親,我的五官論廓也長的像母親。」  對於她的美貌,瑪丹娜是從不謙虛的… 「她對我來說就像是天使一樣,不過我想所有5歲的的小孩都會把媽媽當成天使...」

  瑪丹娜在五歲受洗時,選擇了Veronica (維諾妮卡) 這位聖經中聖者的名字,來做為自己的教名:「我之所以選擇她,是因為她曾為耶穌擦拭臉頰,我覺得那樣很浪漫。」

  當瑪丹娜六歲時,她的母親就因為乳癌不幸逝世了,這件事可以說改變了她的一生,瑪丹娜也因為這事件受到很深的傷害;瑪丹娜曾經如此表示:「如果我的母親還活著,我恐怕不會踏入演藝圈,現在可能已經嫁為人婦,做個平凡的小婦人...」。

  瑪丹娜的母親,是個隱藏自己情感與情緒的人,她從不抱怨、發脾氣,在她發病的時候,她變得十分的沮喪,瑪丹娜回憶:「當時她已經病的很嚴重了,她無力的坐在沙發上,我纏著她,要她陪我玩!」但是,她已經沒辦法回答瑪丹娜。當時她氣哭著拍打母親的背「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後來我才了解她的心理也在哭泣著...」她回憶著:「母親讓我感受到她的堅強,當她用雙手抱著我,我感覺到她的身體在我的懷抱中嗚咽,我停止拍打她,我倆相擁而泣;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我不能夠自哀自憐,我必須勇敢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母親的早逝對瑪丹娜而言,是混亂且具殺傷力的,卻也造就了她堅毅不拔的個性,以及她渴望別人關心與需要他人注意的野心;瑪丹娜在母親過逝時,就曾許下心願:「  沒關係,我沒有了媽媽的愛,我要全世界的愛!」

 

 

 

 
 

 回目錄  next:2.戀父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