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紐約尋夢:


     
丹娜在中學學習舞蹈時,她認識了同性戀的舞蹈老師克里斯多夫弗林,讓瑪丹娜開始接觸到同性戀者,並有了正面的看法 。剛開始,瑪丹娜並未察覺,直到她帶了她的弟弟克里斯多夫西柯尼去學舞蹈。

  「我介紹這兩位克里斯多夫認識,然後我發現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後來,我才了解,哦!原來他喜歡男人 。」  而克里斯多夫弗林也進而影響了她未來的發展:「他是第一個誇讚我的男人,他直說我很漂亮、很特別,那時從來沒有人這樣稱讚我過美,我總是覺得自己很醜、覺得自己沒人愛,是他鼓勵了我,並遊說我到紐約去發展 。」

  就這樣,瑪丹娜在密西根大學讀了兩年後,就離開了學校,隻身前往紐約發展。那時的她身上只帶了一些衣物、35塊美金和她母親的照片就來到了紐約!「她是帶著夢想來紐約的!」瑪丹娜的友人曾經如此表示。1976年,年僅17歲的她,獨自一人走出了機場,她攔下了一部計程車,她對司機說:「麻煩你載我去世界的中心吧!」於是,司機載著年少的瑪丹娜,來到了時代廣場。而這也是她生平第一次搭計程車,這趟計程車的費用,就花掉了她身上所有錢(35塊美金)的一半,於是,她開始過著街頭流浪與四處寄宿的生活,之後瑪丹娜曾在甜甜圈 店、漢堡店打工。但是,這些工作都是很辛苦的,而且收入並不豐厚;為了更寬裕的生活,她發現有一種工作可以很容易賺很多錢 。

  瑪丹娜開始充當繪畫與攝影的裸體模特兒。「我開始在一些藝術學校裡面,充當人體素描的模特兒。因為我是一位舞者,有著明顯的肌肉和骨骼線條,我是他們最喜歡的模特兒之一,因為我很容易被畫出來。」

  漸漸的,瑪丹娜開始接觸舞蹈之外的東西,因為在舞蹈的領域,可以發揮的空間實在太少,而瑪丹娜也厭倦了每天搖頭擺尾卻一無所獲的日子。到了1979年,她開始縮短自己的舞蹈課程,並 漸漸的轉往歌唱的領域發展,並尋求工作機會。瑪丹娜先是與一家法國唱片公司簽約赴法發展,後來因為理念不合自行解約返國。 

  「我是以舞者的身份,和一家法國的唱片公司簽約,所以我必須去巴黎發展,而我在那裡大約半年,並沒有做任何與音樂有關的事。我真的不喜歡那樣,所以我離開了,也沒有出過任何一張唱片。」

  回到紐約後,她開始嘗試與當時的男友組團,在1980年左右,瑪丹娜與她的朋友們成立了"早餐俱樂部",游走在紐約的地下俱樂部表演,瑪丹娜起先擔任樂手,而後轉為主唱,她在團體裡學會了基本的吉他與鼓,而她也開始嘗試寫歌,然而,在"早餐俱樂部"風光了一陣子後,當漸漸的瑪丹娜成為整個團體的領導時,團員本身卻開始出現雜音。也就是說,他們為了觀眾來爭風吃醋、相互排斥。

  於是瑪丹娜離開了"早餐俱樂部",她把從前在家鄉底特律的男友史帝芬 布雷(Stephen Bray)找來紐約,瑪丹娜終於組成了自己的樂團--"艾美"(Emmy),但是日子卻是愈來愈難過了。

  「如果我身上有一塊錢,我會去買一大堆爆米花、優格和花生,因為爆米花很便宜,又可以填飽肚子。」

  瑪丹娜接著說到:「我常在垃圾桶裡找食物,如果幸運的話,就很有可能在速食店的紙袋中,發現還沒吃過的薯條,我是個素食主義者。」雖然日子過的辛苦,瑪丹娜卻從未想過要回家,即使她的父親曾經親自到紐約找她,看到自己的女兒生活在一棟充滿蟑螂與酒鬼的大樓,瑪丹娜的父親心疼的懇求她回家,但是瑪丹娜很堅持,只好讓父親獨自的回到底特律。

  當時的瑪丹娜咬緊牙關、含著眼淚對自己說:「我一定能夠做到,因為我已經沒有後路可退,所以我一定得做到!」

  正當日子難過的寒冬來臨時,好不容易找到的閣樓住處卻又遭到祝融肆虐,身無分文的瑪丹娜,在經濟的壓力下當起了裸體的攝影模特兒,種下她日後"裸照風波"的 前因,並迫使她不得不接受以100美金為代價,大膽裸露演出小電影”絕對的犧牲”( A CERAIN SACRIFICE),日後連她自己都承認"噁心"!


 

 

 回目錄  next:4.發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