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發蹟之路:


     
住處遭到祝融肆虐後,瑪丹娜又開始了顛沛流離的生活,因為沒錢,她搬進了朋友的錄音室中,與男友史帝芬 布雷(Stephen Bray)組成的樂團--"艾美"(Emmy),也開始嘗試到紐約的地下俱樂部表演,但是成功並沒有屬於"艾美"樂團,團員不斷的來來去去,最後只有男友史帝芬 布雷一直跟著她。

  瑪丹娜與史帝芬 布雷在1981年時,他們與一家搖滾樂經紀公司叫"高森工作室"的女合夥人卡蜜兒 芭邦(Camille Barbone)簽約,出版了一捲4首歌的錄音帶,並且在紐約引起了一陣不小的旋風了,直到1982年,瑪丹娜的知名度正在竄升當中。但是,瑪丹娜與高森公司之間卻在這時候產生了問題,他們彼此間對於音樂的執著不同,卡蜜兒希望瑪丹娜繼續製造那些搖滾樂風的歌曲,而瑪丹娜厭倦了那種樂團式的搖滾樂風了,她想要做完全不同的東西。並且,瑪丹娜覺得沒有獲得足夠的報酬,因為公司在這段時間所賺到的錢,又全部投資在瑪丹娜身上了,所以,情況並沒有改善太多。

  於是她又離開了"高森工作室",但是她也同時喪失了一切,連她的試唱帶都不能帶走。所以瑪丹娜重回到男友Stephen Bray的錄音室裡生活,開始過著一件衣服穿好幾個星期的日子,他們也重新製作了一捲4首歌的錄音帶,那4首歌分別是Ain't No Big Deal、Burning Up、Stay 與 Everybody,然後走訪各處尋求出片機會。1982年的某一天,她來到了一家舞廳叫做"DANCETERIA",而她得到了機會!

  「我在"DANCETERIA"遇見一個DJ,我們聊了很多,後來我問他要不要播我的帶子,他說 :『我不能沒頭沒腦的播出去,萬一很糟糕害大家都不跳了怎麼辦? 』 所以我就請他先帶回家聽,隔天我再來拿,那天是星期五,而當我星期六過去那裡時,他真的播放了我的帶子,他用了兩首,其中一首是"EVERYBODY"!」

  之後,經由"DANCETERIA"的當紅DJ 馬克 卡明思(Mark Kamins)的穿針引線,他帶著瑪丹娜與唱片公司Island Records的老闆Chris Blackwell見面,但Blackwell拒絕簽下瑪丹娜,後來讓華納唱片的副牌"賽爾" (SIRE)唱片的總裁賽墨爾 史汀 (Seymour Stein) 馬上簽下她,賽墨爾回憶:「我當時正在住院,便約在病房見面,當她來到了病房,我可以感覺她就是要來簽約的,而她則十分擔心我的手到底能不能簽字。」

  賽墨爾與瑪丹娜簽定了三張單曲的合約,並給她五千元訂金。

  瑪丹娜問他:「那我又必須付出甚麼呢?」

  什麼都不需要!所以瑪丹娜很快的簽署了合約,這是她到今天為止,所預到最大的一次機會。

  但是,在此同時,瑪丹娜也簽署了讓馬克 卡明思製作她首張唱片的合約。這表示,長期以來的合作夥伴--史帝芬 布雷將被排除在外,縱使他曾經為瑪丹娜贏得一只唱片合約。於是,瑪丹娜與史帝芬大吵了一架,史帝芬深深的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說出來很可怕。」瑪丹娜說:「但是在當時我就是不夠相信他。」

  在1982年12月,瑪丹娜終於出版了她的首支單曲"EVERYBODY",為了保持神秘感,單曲的封面並沒有使用瑪丹娜的照片,使得許多電台主持人以及歌迷都以為她是一位黑人女歌手,「她的歌聲是那麼的具有靈魂 。」一位DJ如此說是。

  而由於"EVERYBODY"廣受歡迎,唱片公司立刻決定為她製作她的第一張專輯,專輯名稱就叫做"MADONNA"!


 

 

 回目錄  next:5.第一張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