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熱舞不歇:
      

  果你認為A-Rod配瑪丹娜會顯得太過年輕了,那20歲出頭的Jesus Luz呢?這位在里約熱內盧為拍攝照片而脫穎出線的巴西男模。瑪丹娜與他的合作擦出了火花,極富男性模特兒拍攝經驗驗的Steven Klein在里約熱內盧本地透過鏡頭將流行女皇與名不見經傳的年輕男模以特有的拍電影式的鏡頭組成了這影像故事:有權勢的時髦女人與她的寵物男孩。

         這是瑪丹娜與Steven Klein為"W"雜誌的第三次合作。首次是在2003年4月用攝 影表達人的冥想。第二次是在2006年的瑪丹娜"Ride Again",瑪丹娜展現了她對馬的熱愛。而這一次,她表達了她對男人的品味。她南美巡演里約熱內盧場結束,到下一站聖保羅場2天的休息空檔完成了W雜誌的拍攝工作。第一天試衣定裝工作,第二天開始拍攝,就算工作進行到了深夜她仍樂在其中。

       頂級時裝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在2009春夏女裝裡洋溢著巴黎的華麗之風;藝術總監Marc Jacobs特別請瑪丹娜春代言夏女裝系列廣告,由瑪丹娜則是長期合作的拍檔裝攝影師Steven Meisel掌鏡,這是Steven Meisel首次為路易威登操刀的作品。廣告的場景選在懷舊的巴黎咖啡室,在煙霧繚繞中呈獻1940年代的氣氛。瑪丹娜身穿春夏主打性感短裙、異國風情高跟涼鞋及豹紋手鐲擺出誘惑姿態,完美呈現Marc Jacobs筆下濃艷的花都風情畫。

        Marc Jacobs表示:「我希望春夏廣告影像能營造大膽又感性的氣氛,亦只有舞台女王才能從容表達春夏服飾的意念及摩登感,瑪丹娜自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路易威登傳媒主管Antoine Arnault也指出:「瑪丹娜在春夏廣告中的表現令人振奮;Steven Meisel的影像質感豐富,散發強大的感染力,透過他的鏡頭,令人得以再次回味春夏女裝設計的動人餘韻。」

  而瑪丹娜繼06年於馬拉維領養男童大衛後,瑪丹娜在09年又向馬拉維法院提出領養申請孤女梅西(Mercy)。 但原先當地的法院在裁決,瑪丹娜沒有在馬拉維住滿18個月至2年為由,否決了對方的申請。瑪丹娜律師奇努拉(Alan Chinula)表示:“我們對於判決感到吃驚。”瓊博在判詞上強調,只是想保護馬拉維的兒童:“瑪丹娜小姐可能是其中一個想領養馬拉維貧苦兒童的國際巨星,任何一個人來馬拉維,而又很快獲準領養申請的話,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法庭只想避免有人利用本地的法律漏洞,來進行兒童販賣的勾當。”

  事後瑪丹娜繼續其馬拉維的探訪行程,瑪丹娜也將和她想領養的女童梅西的合照由公關提供給全球媒體,小女孩躺在瑪丹娜懷裡安心入睡畫面溫馨,她表示:「我要給梅西一個家,一個可愛的家庭環境,最好的教育以及最棒的健康照護。」 英國媒體則認為照片經過修片,讓瑪丹娜看起來更善良、完美無暇,全都為了美化形象。而這樣的努力也立即有了成效,她在上訴後即獲得了扶養權,成功的將梅西(Mercy)接回倫敦扶養。

  2009年娛樂圈最重大的新聞,就是流行樂之王 - 麥可傑克森的猝逝,原定7月在倫敦O2 Arena舉辦的50場演唱會取消。而瑪丹娜對麥可猝逝感觸良多,於是她08年夏季的"Sticky & Sweet tour"巡演09年加場場次也在同一場地開唱,這是瑪丹娜首次破例為演唱會舉行加場演出。為此,瑪丹娜特別更動部份演出內容,加唱了麥可的暢銷單曲"Billie Jean"與"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g"以紀念好友,並與舞群戴上麥可的招牌白手套演唱,瑪丹娜哀傷道:「無論工作或是平常相處,我很榮幸成為他的朋友。」在同年9月的MTV音樂獎頒獎典禮上,瑪丹娜也受邀擔任開場致詞,在漆黑的舞台上,瑪丹娜用了五分鐘的時間向麥可致敬:「麥可與我同年同月生,我一出生就沒有母親,而他從來沒有童年。  他敢於做夢,是個英雄,但他也是人。這些年來,我們都離棄了他。」「他獨一無二,是流行樂之王,再沒有人能像他一樣了。」「麥可傑克森是永世長存的王者。」這段致詞讓在場觀眾全部起立給予滿堂彩。

  瑪丹娜在巡演結束後即回到錄音室,為9月發行的精選專輯加入幾首新歌。新精選專輯的發行日期訂在09年9月29日。這張精選是瑪丹娜本人在華納唱片公司所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瑪丹娜本人的發言人麗茲羅森貝裡(Liz Rosenberg)稱:“精選在包裝上以及內容上都會有所不同。”

  瑪丹娜的經理蓋奧西裡(Guy Oseary)表示,精選中收錄的歌曲是由瑪丹娜與樂迷共同挑選,因為他在他本人的Twitter帳號上收到了大量樂迷們對於精選上“必有”曲目的各種建議 ,在整理過後拍板定案。 精選最後定名為《CELEBRATION - 娜經典 》,雙CD破天慌的收錄了34首瑪丹娜出道至今26年來的經典歌曲,從1982年出道的首支單曲「Everybody」,到2008年她與賈斯汀合作的「4 Minutes」等多首代表作,曲目均經由母帶重製技術處理,並加收了兩首瑪丹娜在2009年於紐約灌錄的2首新歌。

        首支同名單曲”慶祝 - Celebration”由瑪丹娜和找來全球首席DJ保羅歐肯佛德(Paul Oakenfold)共同製作,曲風電味十足、性感迷人,訂於8月3日發行,而該單曲的音樂錄影帶是在米蘭拍攝,而音樂錄影帶導演則是頂頂大名且幫瑪丹娜導過“Ray of Light”音樂錄影帶的御用導演Jonas Akerlund。 而音樂錄影帶裡也有兩位驚喜的神秘嘉賓,一位是瑪丹娜的愛女蘿狄絲(Lourdes Leon)。在媽媽的新歌音樂錄影帶中獻出她螢幕的第一次!之前一直有傳聞瑪丹娜的女兒蘿狄絲對演藝事業躍躍欲試,這一次瑪丹娜的音樂錄影帶內舉不避親,找來女兒跨刀演出,蘿狄絲的處女秀就獻給媽媽的音樂錄影帶, 而蘿狄絲也不惶多讓,從小跟隨母親出入各大演藝場合的她,在這支音樂錄影帶也展現出勤練瑜伽的柔軟身段及舞姿。 在"Celebration"音樂錄影帶裡面的另外一位嘉賓也是話題人物,他就是在錄影帶裡面飾演DJ一角的巴西男模Jesus Luz,而瑪丹娜和Jesus這對緋聞男女還在片中調情熱吻,更增添十足的話題性。

  "娜經典 - CELEBRATION" 的封面是出自著名的義大利設計師,也是街頭文化代言人的Mr.Brainwash,而他和瑪丹娜重量級的合作,精神取法安迪•沃荷(Andy Warhol)當年對於瑪麗蓮夢露性感的普普風設計,令人印象深刻。"CELEBRATION"同時也發行雙DVD的音樂錄影帶精選,內容集結了47支瑪丹娜歷年來最具話題、最經典的音樂錄影帶,以及從未收錄在其他DVD的珍貴畫面以饜歌迷。

 

 

 回目錄  next:35.全方位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