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邂逅西恩潘:


   
  瑪丹娜拍攝"Material Girl"音樂錄影帶的後台,出現了一位來探班的特別來賓,他是當時的性格派電影小生-西恩潘。

  一時間,瑪丹娜是震驚的,她認得他,她甚至於看過他的電影,瑪丹娜很高興自己被知名人物注意,而西恩潘在這次會面後,便開始積極地追求瑪丹娜,西恩潘知道瑪丹娜很高興自己被譽為瑪麗蓮夢露再生,於是他特地帶了瑪丹娜去參觀夢露的墓園,在那裡,西恩已然完全擄獲瑪丹娜的芳心,兩人陷入熱戀。但是由於工作的關係,這對戀人必須經常的分別兩地,那年夏天兩個人相聚時,西恩潘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們結婚吧!」

  1985年8月16日,瑪丹娜27歲生日時,兩人決定在馬里布海灘秘密結婚,轟動了當時的演藝圈。由於婚禮並未對任何媒體開放,所以各家媒體為了拍攝到婚禮的畫面,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紛紛出動直昇機前往獵取鏡頭,而這樣的舉動不但影響婚禮的進行,更惹火的新娘瑪丹娜,她不但在沙灘上寫了一個大大的" FUCK OFF ",當直昇機靠近時,西恩潘因為受不了噪音而把頭塞入瑪丹娜的禮服中,而瑪丹娜則向記者比了一個"FUCK"的手勢。

  幾乎同時,黃色書刊的龍頭 "花花公子" (Playboy) 與"閣樓" (Penthouse)  一起刊出瑪丹娜早年在紐約拍攝的裸照,讓瑪丹娜的心情大受打擊!

  「當那些雜誌刊登出我的裸照時,我以為我的事業將就此結束。」

  瑪丹娜在裸照風波後,首度露面是在1985年的"援助非洲" (Live Aid) 義演中,面對主持人貝蒂蜜勒調侃式的出場介紹:「露出胸罩肩帶出盡風頭的女人,我們知道她有時候會寬衣解帶的。」 瑪丹娜 不再沉默了,她出場後,在數萬名觀眾面前勇敢辨白:「我今天不是來脫衣服的 !」

  在裸照風波稍稍平息之後,瑪丹娜與新婚的夫婿西恩潘開跋到香港,為由兩人共同主演的新片"上海驚奇"(SHANGHAI SURPRISE)進行拍攝工作,故事的背景是在1938年,敘述一名女傳教士與一名被放逐的領帶推銷員,在上海所發生的冒險愛情故事,但是,開拍之後就一直很不順利。瑪丹娜與西恩潘不但一路上受盡狗仔隊的跟拍騷擾,在香港拍攝時還曾經遭到黑道威脅勒索保護費!

  事件是發生在香港街頭,因為劇情的需要20年代的味道,所有劇組來到了龍蛇混雜的貧民區。卻沒想到最後自己任由貧民區裡的暴徒擺佈,他們控制了劇組的拍攝進度,並且向這群侵犯他們地盤的"白種人"勒索每一分錢。 「我們被迫待在原地將近18個小時,因為他們封鎖住唯一的出口。」瑪丹娜回憶著:「這些傢伙竟然向我們勒索五萬五千美元才肯離開。這樣的情況天天都在發生,卻沒有人來幫助我們。」

  然而,事實上,這部電影原來並不是要由西恩潘演出,只是新婚的兩人實在不想分開四個月,西恩潘才爭取參與演出。然而,劇本本身也是個問題,因此,大螢幕中的瑪丹娜看起來似乎受到了角色限制無法發揮,而西恩潘看起來是那麼樣的厭倦。她笑著,他卻苦著一張臉。 在影片千辛萬苦的拍攝完成後,電影公司卻沒有有效的宣傳這部影片,使得上映後票房是一片慘綠,影評更是處於挨打的局面。

  芝加哥論壇報:「"上海驚奇"是一部乏味的冒險愛情片,瑪丹娜與西恩潘的演出就是策略上的一項錯誤,而導演和編劇都似乎在避免他們的演員做任何更好的表現,來享受一種怪異的樂趣。」

  洛杉磯時報:「槍械是痛苦的起源。而鴉片則能消解痛楚。但是比用鴉片來逃逸痛苦更好的方法是別看『上海驚奇』,一部極為可怕的電影!」

  而由於西恩潘老是對記者動粗,使得媒體將她們封為"毒藥潘夫婦",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真的對它很失望!」瑪丹娜說:「導演對於大螢幕的作品並沒有獨到的眼光,而電影公司想把它拍成動作片,但是事實上它是個愛情故事。」「不幸它被剪接成一部冒險片,他們剪掉了我主要的幾場戲,使我看起來像是個沒有任何特質與個性的女孩,去上海好像也只是一時興起而已。而我想要演出與『神秘約會』截然不同的電影,是因為我要向人們證明我是真的會演戲,而不是只能夠做我自己。」

  群眾對於搖滾明星的佔有慾是旺盛的,瑪丹娜的群眾更是如此,他們不想分享他們的愛。雖然,幾乎是所有的媒體,都因為"上海驚奇"的失敗,來強化瑪丹娜與西恩潘的婚姻中的裂痕,但是瑪丹娜仍舊為自己的先生辯護。「他們欺負西恩的的方式甚至讓我說不出口,」她說:「他們會故意在西恩的面前,用極為淫穢粗鄙不堪的字眼叫我,就是故意要惹毛他。如果有人那樣說你的妻子你會做何反應?」而對於西恩潘和媒體間的緊張關係,瑪丹娜也有她的體會:「我現在漸漸的能夠了解,為什麼西恩那樣的態度對待媒體。然而,在面對媒體時你永遠都是輸家,但是他從不放棄,他會保護你直到他死亡--很不理性,但是很高貴。」

  在這些風風雨雨暫時消退後,時間已經來到了1986年初;這時,西恩潘在田納西拍攝了一部新片"強盜爸爸" (AT CLOSE RANGE),而瑪丹娜理所當然的為夫婿演唱了電影主題曲" LIVE TO TELL",並於1986年4月摘下美國告示牌單曲榜冠軍,成為她第三首全美冠軍曲,而瑪丹娜個人的第三張專輯也即將誕生;專輯名稱定為"TRUE BLUE",她也表示這張專輯是要獻給全宇宙最酷的男人--西恩潘,哇!真甜蜜啊!


 

 

 回目錄  next:8.爸爸別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