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那女孩是誰:
       

     間來到了1987年夏季,華納電影公司為瑪丹娜量身訂做的新片"那女孩是誰? " ( WHO'S THAT GIRL ? )上映,片中她飾演一個女老千妮奇芬(Nikki Finn),因為男友以富商盜用公款的內幕向其勒索,卻招富商找來黑社會殺害,而妮奇芬卻被嫁禍殺害自己的男友因而入獄。四年後,她假釋出獄後欲報復陷害她的人,富商擔心 妮奇報復,於是派遣即將入贅的女婿勞頓區特(Loudon Trott)將她 送回到家鄉去,但是老實傻氣的勞頓並不了解這段內幕,, 反而被一心要為自己平反的妮奇耍的團團轉,兩人卻也因此迸出了愛的火花,便一同找出真相洗刷妮奇的冤屈,充滿爆笑冒險的愛情故事。

         其實,故事本身是十分吸引人的,關於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我和妮奇芬有許多共同點。她是大膽、甜美而難以捉摸的。但是她明智的改頭換面;而演出這個角色,讓我了解自己必須不斷地改變形象出現在大眾面前。」電影浩浩蕩蕩的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首映會,瑪丹娜在首映會致詞時,說了一段她的經典語錄。

       「十年前 」瑪丹娜說:「當我第一次來到紐約、第一次搭計程車,而我卻不知道該去哪裡。 所以,我請司機載我到『世界的中心』,於是,他載我到了時代廣場。當時,我對眼裡所看到的一切都肅然起敬。十年後,我又回到這裡,看到我主演的電影、還有許許多多歌迷們,我覺得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但是演出這部電影對瑪丹娜來說是件苦差事,更糟糕的是,當該片上映時,所以的努力都白費了。她生澀的演技使得票房再次失利。在時代廣場的首映典禮裡面,那些成千上萬的滾滾人潮,一點也沒有流進電影院裡,而影評更直接的指出"那女孩是誰?"是個「輸家」。

  瑪丹娜為了該片的電影原聲帶獻唱了四首拉丁風味的新歌,主題曲 " WHO'S THAT GIRL"再度為瑪丹娜拿下一首英、美雙料冠軍曲,第二張單曲 " 引起騷動" (CAUSING A COMMOTION)也有英國單曲榜TOP4,以及美國單曲榜亞軍的佳績。

  但是瑪丹娜根本沒時間為了電影的事業再次觸礁而擔心,瑪丹娜展開了她首次的全球的巡迴演唱會,總共跨越美、歐、亞三大洲,定名為"那女孩是誰世界巡迴演唱會" (WHO'S THAT GIRL WORLD TOUR),很諷刺的,這次的巡迴還是為了宣傳"那女孩是誰?"(WHO'S THAT GIRL ?)。

  "Who's That Girl Tour"由16首歌曲串聯90分鐘的節目,瑪丹娜幾乎唱遍"True Blue"專輯裡的歌曲。瑪丹娜以黑色高叉馬甲現身開場,重現"Open Your Heart"音樂錄影帶的場景,套上小洋裝、與合音天使高唱 "True Blue" ,最後再穿上帥氣的皮衣,激烈唱著"Papa Don't Preach"。

  換裝後的瑪丹娜登場,維持黑色馬甲,加上中性的金色外套、長褲,瑪丹娜在"White Heat" 、"Causing a Commotion" 裡大玩警匪追逐。接著,舞台上出現道具電話亭,瑪丹娜換上俏皮有趣、沾滿玩具的舞台裝奪門而出,串聯表演"Dress You Up" 、"Material Girl"及"Like a Virgin" 三首歌曲。同樣是黑色馬甲,瑪丹娜配上黑色褲裝與羽毛圍巾,瑪丹娜在"Where's the Party"裡上演狗仔隊攻防戰,套上閃亮的卯釘皮夾克,壓軸曲"Into the Groove"登場,全員在舞台狂飆熱舞。

  換上大紅色系馬甲與蓬裙,瑪丹娜在安可的段落,以火紅的拉丁情調,演唱了"La Isla Bonita"及"Who's That Girl" ,換上活潑的大紅褲裝,瑪丹娜帶領全場奔騰的氣氛,在"Holiday"的歌聲中全員熱舞不停,才結束這唱活潑熱鬧的演唱會。

  然而這一次的演出非常的轟動,也得到大多數樂評正面的評價 。這場演出是在1987年的6月份先由日本開始,再回到北美,最後到歐洲,日本歌迷尤其渴望她的來訪,據說當時曾經因為颱風,而取消其中一場演出,結果還差一點引起歌迷的暴動。

  然而在演唱會進行的法國巴黎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小插曲。

  當時瑪丹娜在巴黎的演唱會地點,是一個小型社區裡的索鎮公園(Sceaux Park)的公園預定地,而當時索鎮的市長-Andr Lenotre在得知消息後,立刻出面阻止了演唱會的計劃。然而故事並未就此結束,因為瑪丹娜在巴黎有一些身份特殊的歌迷。

  其中一位,就是當年法國總理的傑克席拉克的女兒- 克勞蒂席拉克,而因為某些政治因素,傑克席拉克正好也是巴黎的市長。克勞蒂開始展開抵制行動,她運用其影響力,盡可能的在四處播放瑪丹娜的歌曲及音樂錄影帶,並且在報章雜誌上刊載文章。最後,克勞蒂終於說服了父親,讓席拉克動用了一些關係,讓行政院會下行政命令給索鎮的市長,要求他收回成命,讓演唱會順利進行。

  索鎮的市長大發雷霆。「為什麼總理會對這樣的表演有興趣?」他怒吼著。但是,他最後還是屈服於行政命令的壓力,讓瑪丹娜如期的踏上巴黎演唱,而法國的媒體,為整件事情下了一個有趣的注解 :「聖 瑪丹娜! 妳已經讓傑克席拉克總理瞭解什麼是搖滾樂了!」

  在瑪丹娜為事業忙的不可開交時,西恩潘卻因為在片場打人而瑯璫入獄;瑪丹娜在結束巡迴演唱後,可說是身心俱疲的她,為了維繫她的婚姻,她決定休息一陣子,「暫時,我不想聽到任何一首我的歌了。」她黯然的表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夠再創作另一首歌。我回到家中覺得自己精力殆盡,我更深信自己短期間是不能夠接觸音樂的!」

  於是,整個1988年,瑪丹娜除了演出百老匯的舞台劇"SPEED THE PLOW"以外,並沒有任何音樂作品發行;不過,這樣的犧牲並沒有能夠挽救她的婚姻,早在他們結婚的第一個月,瑪丹娜就因為西恩潘捉摸不定的脾氣困擾,甚至於尋求精神治療 。在1987年的感恩節,自動失蹤多日的西恩潘忽然返家說要過節,氣的瑪丹娜火冒三丈兩人進而發生嚴重的口角衝突。

  瑪丹娜在12月4日時,祕密的提出的第一次的離婚申請,但是,兩週後的12月18日,瑪丹娜緊急的向法院撤回了申請。然而,在1988年的冬天,瑪丹娜和西恩潘之間又發生了意外,外傳是瑪丹娜被西恩潘捆綁在椅子上修理了9個小時,而當時媒體還稱之為「恐怖之夜」!而整起事件甚至於驚動的警方前往處理,並且 成為各大媒體強烈的渲染與炒作八卦新聞。

  瑪丹娜終於在同年的12月28日毅然決然的採取第二次的離婚行動,最後這段風風雨雨的婚姻終於在1989年1月劃下句點。

  「有時候我會從夢中驚醒,忽然想起:『天啊!我是個離過婚的女人,而且他是我生命中最愛的男人!』這種感覺就像是面對死亡般難以接受,非常痛苦!」

  她心碎了,她需要治療!她需要透過創作音樂來撫平傷口;於是,瑪丹娜的製作人PATRICK LEONARD請她到他新開設的工作室逛逛,「結果我們在半小時內,就創作出一首棒的讓我自己都嚇一跳的歌曲!」

  看來,瑪丹娜的下一張專輯是戲劇性高過音樂性的!

 

 

 

 回目錄  next:10.宛若祈禱